Book an Appointment

0

如何让病毒远离我?

中医千年历史见证过多次瘟疫而战胜瘟疫,这多年实践和考验的积累足以验证中医对瘟疫治疗的效果。其实中医对于预防病毒感染的理论非常简单。《黄帝内经》是中国最早的医学典籍,也是中医理论和知识的根基。以下的句子就是《黄帝内经》对预防疾病的经典条文:

正气存内,邪不可干;邪之所凑,其气必虚。

中医理论不难,喜欢采用简单客观的描述方法来解释万物,比如对立统一的方式进行探讨,就像阴阳,水火,寒热,内外等对比。在这句《皇帝内经》的古文中对比形容的就是邪与正。

如果邪气属恶那正气属善;如果邪气致病那正气治病;如果邪气是致病因素那正气是内在条件。

什么是邪气?是病毒吗?

简单来说邪气就是不详之气。何为不祥,致病也。

邪气分内外,外邪分六淫,还有一种特殊之邪称疠气,而“疠气”就是现在人们所说的瘟疫之气,现代科学的病毒。

《瘟疫论》提到的“疠气”是具有强烈致病性和传染性的外感病邪。疠气发病急,病情重;传病快,易流感;具有一定的特异性所以病症相似。

那正气又是什么?是免疫系统吗?

正气是吉祥之气,治病也。

人体内有一股力量之气决定身体的虚衰。这就是正气。如果正气旺盛,那阴阳协调,气机充盈,脏腑经络功能正常,抗病能力强,身体健壮。如果正气不足,生命活动能力下降,邪乘虚而入,生病而康复难。正气是维持守护身体状态的力量,不局限于只是免疫能力。所以,保养正气才是延年益寿之根本大法。

中医教您如何让病毒远离自己?

除了带口罩洗洗手和保持距离之外,我们最好让身体状态达到最高峰,病毒侵袭也不怕。

病毒传播系数是邪正交争的结果,我们不能只管着病毒怎么传播,那人呢?我们有武器,有正气抗邪的啊!

只要管好个人防护和身体状态,周围环境不管怎样都不怕被感染。

记住中医话语:“正气存内,邪不可干;邪之所凑,其气必虚。”

我相信中医以前能治好瘟疫,现在一定也能打败它,再加上现在如果中西合并治疗的话,那不更加强大了吗?中国多个中西合并治疗的医院明显提高了对病毒的治疗成果。所以请大家不要排斥中医,反而应该采取中医合并治疗。让中医师找出身体不调之处,检查正气是否虚衰,可以辅助您的身体状态。